寻欢

【傅璎】人生苦短因甜长「11」

钟粹宫。
“皇上今日怎么有空过来?”
“刚好路过,顺便过来看看你。”
“皇上,臣妾有一事想说。”
皇上点头,示意她说下去。
“臣妾前几日在宫中发现有宫女和侍卫私通。”纯妃谨慎地看着皇上,只见他原本平静的脸色忽然一沉。
“放肆!”皇上拍案而起,“是谁敢无视宫规!”
“皇上息怒,”纯妃福身,抬头看了一眼怒气冲冲地皇上,但很快又把头低下,“是皇后娘娘身边的魏璎珞,和……”纯妃一顿,“和富察侍卫。”
皇上皱着的眉头一下子舒展开来,“原来是他们两个啊,”他抬了抬手示意纯妃起来,然后若无其事地展露出笑颜,“以后他们两个的事就不要管了。”
“为何?”纯妃不解,“难道就因为他们二人是皇后身边的人,而皇上宠爱皇后的缘故吗?”
皇上摇摇头,笑道:“这件事朕已经准了,过几日就下旨为他们二人赐婚……”
后面的话,她一句也没听进去,她只觉得,自己心底的最后一根弦,彻底崩了。
那天晚上,是她进宫五年后,第一次侍寝……

养心殿。
“奉天承运,皇帝诏曰:兹闻魏清泰之女魏璎珞,贤淑大方,品貌出众,朕与皇后躬闻之甚悦。今李荣保之幼子富察傅恒二十有一,适婚娶之时,当择贤女与配。值魏璎珞待字闺中,与富察傅恒堪称天设地造,为成佳人之美,特将魏璎珞许配富察傅恒为妻。一切礼仪,交由礼部与钦天监监正共同操办,于下月初七完婚。布告中外,咸使闻之。钦此。”

长春宫。
“姐姐,璎珞去哪了?”傅恒心急火燎地跑到长春宫。
皇后有些诧异:“你们明日就要大婚了,她能去哪?”
“我把她常去的地方都找遍了,可还是没有。”傅恒在屋里走来走去,满脸焦急的表情。
“你先别急,”皇后把傅恒按在椅子上,“我派人去问问,看看有没有人看到璎珞。”
傅恒点点头,神情严肃。
过了一会,一个小太监跑过来,傅恒立马站了起来,一把揪住小太监,“是不是璎珞有什么消息了?”
那小太监点点头,说:“奴才看见有两个钟粹宫的小宫女带走了璎珞姑娘。”
话音未落,傅恒夺门而出。
“傅恒!”看着傅恒的背影,皇后脸上写满了担心。

钟粹宫。
“魏璎珞!你到底给傅恒灌了什么迷魂汤!让他被你迷得如此是非不分!”两个太监在一旁把璎珞紧紧按着跪在地上,对面是已经近乎疯狂的纯妃。
“纯妃娘娘,”璎珞一如既往地冷静,“奴才与富察侍卫是两情相悦,奴才不知您是听信了哪里的谣言,要一口咬定是奴才魅惑富察侍卫。”
“你胡说!你与富察傅恒根本不是两情相悦!”纯妃歇斯底里地大喊,“春和他爱的是本宫!你算个什么东西!竟敢跟本宫抢!”
“娘娘是后宫的嫔妃,是皇上的女人。既然是皇上的女人,就不应该想着其他的男人,这要是传出去了,可怕是要掉脑袋的。”璎珞依然不慌不忙,“况且傅恒与你好像也并没有很熟悉,从何谈爱呢?”
“你闭嘴!魏璎珞!本宫今天就要让你死!”纯妃随手从头上拔下一根簪子,朝着璎珞刺去,“本宫倒要看看,没有了新娘子,这婚还怎么结!”
就在簪子扎进喉咙的前一秒,璎珞看见她最期待的那个人逆着光朝她大步走来,下一秒,那支即将让她丧命的簪子被他攥住,那簪子几乎已经碰到了她的皮肤,似乎再晚一点点,他与她就要阴阳两隔。
“你疯了!”傅恒朝着纯妃怒吼,一把拉起璎珞揽入自己怀中,即使言语再愤怒,动作却还是温柔如水。
“有没有伤到?”他转头,眼里的愤怒消失不见,留给她的只有心疼和自责,“对不起,是我来晚了,让你受委屈了。”
她顺势跌入他的怀抱,她从来都是坚强的,可她一进到他的怀里,就只想做想哭就哭,想笑就笑的小女孩,她把头埋进他的怀里,把刚才咽回肚子里的眼泪一股脑地哭了出来。他拍着她的肩,轻声安慰。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纯妃看着傅恒和璎珞,像疯了一样大笑,起初还只是笑,后来是一边流泪一边笑,看上去和街边的疯子并无区别。

“纯妃!”皇上和皇后问声赶来。
她见了来人,丝毫没有要起身行礼的样子,而是冷笑一声,死死盯着傅恒和璎珞二人。
“皇后娘娘,你还记得吗?从前你我二人未出嫁时,我天天到你们富察府上去玩,我第一次看到傅恒的时候我就在想,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男子,要是能嫁给她,定是人生第一幸事。可我终究没有嫁给他,我进了宫,做了皇上的女人,于是我就想着,我一定要找京城最好的女子来配他,我精挑细选,可他最后还是看上了一个贱婢!这叫我怎能不心寒!”

“只要我活着!我就绝对不会让他们二人成亲!”
说完,一头撞在桌子角上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1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