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欢

【傅璎】人生苦短因甜长「10」

“是谁允许你们在宫中搂搂抱抱的!”纯妃从路的另一头急匆匆地走来。
“纯妃娘娘!”二人行礼。
“魏璎珞!”纯妃厉声喝道,“你是皇后身边的大宫女,竟趁富察侍卫探望皇后的机会蓄意勾引!你可知罪?”
“奴才不知娘娘何意?”
纯妃没有理璎珞,两眼紧紧盯着傅恒:“富察侍卫,这紫禁城人多口杂,若他日传出你和宫女有染,怕是对你有不好的影响。”
“多谢纯妃娘娘提点,只是这是奴才的私事,请娘娘不要逾矩。”傅恒皱眉,拉起璎珞准备离开。 “春和!”纯妃大喊,“曾经的事你都忘了吗?”
“纯妃娘娘,您不该唤奴才的表字,”傅恒转过身,表情很严肃,“况且奴才不知道您说的曾经是什么意思,奴才先告退了。”
“那你为何还要戴着我送你的穗子!”纯妃看着远去的傅恒和璎珞,声嘶力竭地喊道。
傅恒停下,低头看了看自己系在腰间的穗子,一把扯了下来,转身走向纯妃,把穗子还给她,“奴才以为这是姐姐送给奴才的,所以才一直戴在身上,如果是这样让娘娘误会的话,还请娘娘多担待。” 说完,拉着璎珞大步走开,只留下纯妃一人。
一行清泪从她的面颊划过。


自从皇上给傅恒和璎珞赐婚后,傅恒三天两头地借着看望皇后的由头往长春宫跑。可这几日竟一次也没有来过,璎珞急得有些坐不住了,趁着皇后午憩的功夫跑去了侍卫处。
可这侍卫处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,璎珞便想着在这等等他。
璎珞往傅恒的书桌上一瞟,满满的全是兵书,可能是这些日子太忙了,零零散散的铺了一桌子,闲着也是闲着,她就顺手帮着傅恒整理了一下。
她把桌上的兵书一本一本的摆好,角落里的一本书不知怎的鼓出一块来,她伸手一摸,竟是一个荷包,这自然不是出自她手。
好你个傅恒!
璎珞把荷包和帕子往桌子上一扔,气冲冲地走了出去,一出门就碰到了刚回来的傅恒和海兰察。
“璎珞姑娘?”海兰察打了个招呼。可璎珞丝毫不理会,像没看到他们似的,径直走了过去,任凭傅恒在后面怎么喊都没有用。
“她怎么了?”海兰察一脸诧异。
傅恒皱着眉,一言不发走进屋子里,看到桌上散落的荷包,顿时就明白了。
“海兰察!今天你帮我当值吧!”傅恒丢下一句话匆匆离开了。
“什么嘛!又找我!”海兰察在后面委屈地抱怨。


长春宫。
“怎么了这是?一回来就撅着个小嘴?”皇后看着怏怏不乐的璎珞,不禁笑了出来。 “娘娘,富察侍卫来了。”明玉进殿报道。 “姐姐,璎珞呢?”傅恒一进殿就急着找璎珞。 “璎珞刚回来,应该是去倒水了。你们俩是不是闹别扭了,刚才还看着璎珞撅着嘴呢?”皇后问道。 还没等着傅恒开口,璎珞已经端着水进来了。 “富察侍卫,请用茶。”语气十分生硬。 “璎珞,你听我说啊,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 “富察侍卫是来看望娘娘的吧,那璎珞就不打扰了。”她像是没听见一样。
皇后看着这两个快要成亲的大人还像两个孩子一样闹着别扭,不禁掩面轻笑,“到底是什么事,能让我们璎珞气成这样?”
“娘娘,今日我去侍卫处找傅恒,可在他的书桌上看到了荷包,那分明就是哪个宫女送的!”璎珞撅着小嘴抱怨。
“姐姐,这可不能怨我啊!”傅恒一脸委屈地看着皇后,“这事我也不知道啊!”
“你胡说!你明明故意掖在角落里!就是怕我发现!你说,你是不是看上哪个小宫女了!”璎珞生气地看着傅恒。

“我这不就是看上了一个叫魏璎珞的小宫女了吗?”

评论

热度(1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