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欢

【傅璎】人生苦短因甜长「13」

笠日。
傅恒早早便醒过来了。
他自幼就养成了早起练剑的习惯,日日如此,到了时间自然就起了。可今日醒来发现怀里的人儿还在睡着,看她睡得昏昏沉沉的,实在是不忍心叫醒她,便在枕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她。

都这个时候了还睡得这么香,是昨晚累着了吧?
他想。

到了辰时,她依然睡得死死的,因还要进宫谢恩,傅恒只得轻轻将她抱起,可她还是一副半梦半醒的样子。傅恒见她这副样子实在是可爱极了,便忍不住捏了捏她的小脸儿,然后趴在她的耳边轻声地说:“夫人该起了。”
说话的气息吹得她耳边痒痒的,她只得睁开眼,看着早已整装待发的傅恒,一脸委屈:“可是我昨晚真的很累啊。”说完才觉得有些不对劲,一抹绯红悄悄爬上她的面颊。
傅恒见她害羞的样子,一脸坏笑地又把她往怀里搂了搂,嘴唇贴着她的耳边,“昨夜可是夫人要求的,我这个当夫君的也不能抗拒不从吧。”说完,轻轻咬了一下她的耳垂。
她的脸红得更厉害了,一把推开傅恒,下榻准备更衣。

几个丫鬟本想进来给她梳妆,却都被傅恒给拦下了。
“为何不让她们进来?”
傅恒从梳妆台上拿起梳子,看着镜中的璎珞,笑着说:“我来替你梳妆,可好?”
璎珞笑了,嘴上虽质疑着他的化妆技术,可还是在镜前乖乖坐好,等着他为她上妆。

不得不说,今日她的妆容真的是好看至极,不像平日里那样清淡,但又丝毫不妖艳。
“你是不是背着我,给别的女子化过妆?”璎珞看着镜中精致的自己,语气中带着浓浓的怀疑。
“怎么会呢?”傅恒笑,“我只给我家夫人化妆,其余的我管她是不是什么名门贵族,一律不伺候。”
“那你为何第一次就化得这么好?”
“天赋。”傅恒思考了半天,却只用了这两个字回应。

“好了快走吧,阿玛和额娘还等着我们去请安呢,”傅恒又在璎珞的头发上插了一支簪子,像是画龙点睛一般,让她看上去又提了几分气色。

“儿子傅恒带妻子璎珞给阿玛额娘请安。”
“媳妇璎珞给阿玛额娘请安。”
“璎珞啊,”富察夫人端起茶抿了一口,“今后你便是我们富察府的九夫人了,这府上大大小小的事也都可以帮着办了。你也是我们看着长大的,把富察府交给你,我也就放心了。”
“多谢额娘信任,璎珞一定会将傅恒和富察府打理好。”

紫禁城。
进了紫禁城,傅恒拉着璎珞的手就没放开。一路上大大小小的姑娘都用妒忌的眼光看着璎珞,璎珞虽是得意,可毕竟这么多人都盯着她看,脸上又微微有些泛红。
“夫人怎么动不动就脸红?”傅恒打趣道。
“要你管!”璎珞低着头嗔怪。
“夫人何时能唤我一声夫君?”傅恒的手一下子搭在璎珞的腰上,往里轻轻一拢,她又成了他的怀中人。
她的脸越发红得厉害,攥起粉拳锤了一下他的胸口。他立即装出一副很疼的样子,用空着的那只手紧紧捂住胸口。
“对不起啊,打疼你了?”璎珞心疼,语气里充满自责,“我唤你夫君还不成?夫君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”说着便用手去摸她刚刚锤过的地方。
“不疼。”他将她拥入怀中,闻着她淡淡的发香,“一点也不疼。”
是真的不疼啊。

养心殿。
“奴才谢皇上圣恩。”
皇上看见这两人,正如当年他和容音一般,心里不禁涌起阵阵涟漪。
“行了,快起来吧。”皇上欣慰一笑,“去长春宫吧,皇后等你们很久了。”
“谢皇上,奴才告退。”



_今晚的快本真的是优秀
_“这是傅恒的梦想”
  “也是我的梦想”
   甜炸了简直
_傅璎女孩过年了
_尔晴领盒饭了真棒
_各位晚安

评论(5)

热度(17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